建筑业统计制度说明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08-06-26 09:17

  

 

  一、为了解全省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为各级政府制定政策和计划、进行经济管理与调控提供依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福建省统计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特制定本报表制度。

 

  二、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是国家统计调查的一部分,调查内容包括各级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共同的基本的需要,地方、部门特殊需要的统计资料应通过地方统计调查和部门统计调查搜集,并避免与国家统计调查相重复。各地区和各部门应按照全国统一的统计范围、计算方法、统计口径和填报目录,根据国家统计局拟定的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的内容,认真组织实施,按时填报。

 

  三、本统计报表制度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筑业企业基本情况,建筑业企业所属产业活动单位基本情况,建筑业企业生产情况,建筑业企业财务状况,建筑业企业房屋建筑完成情况及劳务分包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建筑业企业承建工程一览表等指标,其报送单位为各设区市统计局以及有关部门。

 

  四、本报表制度的表式按报告期别分为年报和定期报表。

 

  根据建设部新的资质管理办法以及建筑业核算的要求,2007年年报和2008年定期报表的统计范围为:辖区内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所有独立核算建筑业企业(包括没有工作量的建筑业企业);省外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在我省各设区市施工的分公司(项目部)。

 

  五、本报表制度的资料来源:建筑业企业生产情况表、财务状况表、房屋建筑完成情况表、建筑业企业承建工程一览表及劳务分包建筑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表的统计资料取自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所有独立核算建筑业企业和省外具有建筑业资质的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在我省各设区市施工的分公司(项目部)的基层表和各设区市统计局上报的综合表资料。

 

  本报表制度由福建省统计局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