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文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标题 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规范(2017年修订)的通知
有效性 有效
索 引 号
文号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标题 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规范(2017年修订)的通知

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规范(2017年修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8 09:03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
| | | |

闽统办〔201719

 

省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

根据《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便民服务“马上就办”的通知》(闽政办〔201649号)关于“投诉类的诉求件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办完并答复;咨询类的诉求件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办完并答复;情况紧急或诉求简单的事件必须马上处置,当天答复。”的要求,我局对《福建省统计局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规范》进行了修订。现将《福建省统计局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规范(2017年修订)》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

2017323

 

(此件主动公开)


 

 

 

 

 

 

福建省统计局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规范

2017年修订)

 

一、答复工作的办理流程

(一)启动诉求件办理流程。网站管理人员每日定时监测互动交流栏目,及时收集公众互动交流诉求件,在行政管理数字化应用系统(OA系统)中启动公众互动交流诉求件办理流程。

(二)提出办理意见。网站管理负责人根据公众诉求件内容,当日提出办理意见转承办单位负责人处理。

(三)承办单位处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审理公众诉求内容,可亲自办理,也可交工作人员承办,答复文稿在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业务和保密审核后,转综合处主要负责人进行文体与保密再审,如果需要局领导审签的,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直接通过OA系统发给分管局领导审签(具体承办时限见“答复工作有关要求”)。

(四)诉求件答复。经局领导进行文体和保密审签的答复文稿,由网站工作人员直接编号答复公众;不需要通过局领导审阅的答复文稿,经综合处主要负责人进行文体和保密再审后签发,由网站工作人员答复公众。

(五)具体工作流程根据局OA系统规范操作。福建省统计局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流程图如下:

 

 

二、答复工作的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近年来,我局各单位通过网站,为社会公众的投诉、咨询、办事提供了大量的服务,在便民服务工作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马上就办”理念,各单位要提高对统计门户网站互动交流答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对待,积极、正面、及时地引导和答复。对网民提出的咨询问题,在不涉及保密内容的情况下,要尽可能满足;对涉及有保密性质资料的索取,要耐心地予以说明,并按保密规定办理;对质疑和提问都要以良好态度予以解释答复。

(二)明确职责。综合处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互动交流工作,及时收集公众的诉求件和回复;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关注OA系统信息,及时安排人员处置诉求件,起草答复文稿。

(三)办结时限。投诉类的诉求件必须在3个工作日(不包括收件当日)内办完并答复;咨询类的诉求件必须在2个工作日(不包括收件当日)内办完并答复;情况紧急或诉求简单的事件必须马上处置,当天答复。以上各项时限均包括收到承办件当日。

(四)保证时效。一是局内工作人员要保证OA系统客户端的正常运行,每日及时查看系统提示的待办公文和委托事项内容,处理有关事项。二是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外出期间做好OA系统业务委托工作,以保证答复工作连续不中断。 

 

 

 

 

 

 

 

 

 

 

 

 

 

 

 

 

 

 

福建省统计局办公室       201732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