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通报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6-06 17:20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8〕123号)关于印发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2〕8号)文件要求,我局于6月初对网站和“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自查,现将2022年第季度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季度,我局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267条;统计信箱共收到信件169件,期限内办结169件;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件,期限内回复9件,未收到公众投诉;未收到网上办事办件;开展4次在线访谈、4次网上调查和3次在线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据2022年5月份最新统计,“福建统计”公众号在全国统计调查系统微信公众号综合影响力排第9名,至66日共发布各类信息70篇,收到咨询留言18条,全部及时回复。自查中未发现网站和“福建统计”公众号存在空链、死链,栏目信息长时间未更新,信息发布安全泄密等方面的问题。

二、存在问题

网站框架结构需要进一步升级以适应新的规范化要求。微信公众号微信粉丝增长来源过于单一,互动率较低。网站仍存在二、三级应用系统地址未完成IPV6改造问题。

三、2022年季度工作

(一)继续做好网站和“福建统计”微信公众号定期巡查工作,做好重大会议、重大事件和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监测工作。

(二)按照国办和《福建省政府网站页面设计统一规范》的要求,结合今年的网站和新媒体绩效考核要求,对网站进行规范化改造,确保与省政府门户网站整体协调、风格一致。

(三)继续加强微信公众号建设不断强化发布、传播、引导、办事等功能的基础上提高公众号的可参与性,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移动服务。

)落实好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数据和信息的保密审核工作,确保统计数据和信息安全、及时发布,做好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