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2年1-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6-17 08:58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林昱尧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培育消费热点,健全消费品流通体系,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1-5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7%。

基本生活类商品增势较好。1-5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9.1%;饮料类增长16.9%;日用品类增长18.9%

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销售旺盛。俄乌冲突的持续加剧国际能源市场动荡,推动全球能源价格大幅上涨,92号汽油价格由今年初的7.11元/升上涨至9.01元/升,涨幅超过25%。与此同时,“五一”假期来临,居民出行增加,两者共同拉动石油销售。1-5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7.6%,比全国高3.5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保持高速增长高油价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1-5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同比增长76.8%;零售额占全部限额以上汽车类商品的比重不断提高,从年初的8.2%,提升至9.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