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2年1-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4-22 08:15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林昱尧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各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1-3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0%。

供给充足,生活必需品销售旺盛。在疫情的影响下,居民自发储备生活必需品,全省各部门也主动作为,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1-3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18.2%

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较快。今年以来,成品油价格6次调升,如92号汽油由去年12月31日每升7.11元上涨至今年3月31日每升8.69元,涨幅超过20%。高油价导致全省1-3月限额以上单位石油及制品类商品零售额增长21.6%,比上年同期提高3.2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逆势增长。油价走高的背景下,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意愿增强。1-3月,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商品零售额增长96.3%,比1-2月提高1.9个百分点;占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的比重为9.7%,比1-2月提高1.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