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21年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平稳增长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0 17:16

——福建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林昱尧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各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疫情,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1-9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1%。

基本生活类商品温和增长。1-9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粮油食品类、饮料类和日用品类商品零售额分别增长15.1%、6.7%和13.4%。

网络零售占比不断提高。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商家纷纷加大线上促销力度。1-9月,全省限额以上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6.7%,占全省限额以上零售额的比重为20.2%,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提高0.2和0.7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占比持续提高。在碳达峰、碳中和及能耗双控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增长态势好于传统燃油车。1-9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占汽车类商品的比重不断提高,拉动车市向新能源化转型。1-9月占比为6.0%,比上半年和一季度分别提高0.7和1.0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