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福建省统计局权责清单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0-18 14:36

闽委编办2019〕381

各设区市委编办,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局,各市、县(区)统计部门: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的通知》(闽政办201876)及省统计“三定”规定,依法明确省统计权责事项24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8项、行政监督检查5项和其他权责事项10项。依法确定的权责事项中,需要以挂牌机构、直属机构等名义行使职权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执行。

进一步推动行政权力公开运行。推进权责清单网上公开运行,推动各级各部门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对权责清单中与企业群众关系密切的事项,相应编制简明易懂的运行流程和服务指南,方便公众查询、使用和监督,进一步规范和约束行政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强化权责清单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全过程标准化的权力运行监机制,强化对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的监督问责,明确监督问责的主体、流程和措施,确保权责清单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三定”规定,并将权责清单执行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范围。

 

附件:福建省统计局权责清单

 

 

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福建省统计局

2019年10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