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统计局“三加强”抓好法治工作建设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11 09:37

近日,丰泽区统计局认真学习省、市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丰泽统计对象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统计法治工作,从“三加强”入手,全面抓好法治工作建设。

一是加强依法统计建设,营造统计法治氛围。进一步完善统计法规制度体系,适时开展学法用法专题活动,组织统计法律知识竞赛,提高全局人员学法的积极性,营造学法氛围,全面推进局法治工作。  

二是加强统计执法检查,提高执法保障作用。组织开展执法培训工作,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法律知识水平,坚决杜绝执法不严、不作为和乱作为现象,有效遏制企业提供不真实统计资料和迟报、拒报等违法现象。

三是加强法规服务建设,增强法规工作实效。进一步扩大法规工作实际效果,拓展统计法规工作社会服务功能,提供规范的统计法律咨询,推进统计法进社区、进企业,深入了解统计对象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统计法律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