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统计局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4 10:37

为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强化统计法制观念,切实提高数据质量,79日以来,邵武市统计局抽调各专业执法人员,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统计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抽取了下沙镇、桂林乡、洪墩镇以及和平镇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统计数据质量情况,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情况,以及被调查单位统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建立是否规范等。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一听、二看、三核对”的方法细致认真地对各单位进行检查,同时听取企业对“企业一套表”的看法和建议,并做好执法检查记录和笔录。通过统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依法统计意识,加强了企业对“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系统的认识,夯实了统计基础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统计数据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