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4-03-14 18:52

3月14日,省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提出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在领会精神上狠下功夫。通过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在不同层面组织传达学习,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要真抓实干,在落实落细上狠下功夫。深刻把握全国两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举措,把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与聚焦统计重点任务、抓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精心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高质量抓好统计调查核算,巩固拓展专项治理行动成效,扎实有序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持续加强统计监测分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民营经济等重点任务提供优质统计分析服务。

要振奋精神,在营造氛围上狠下功夫。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履职担当,让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切实推动全省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提供坚实的统计服务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