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再次部署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3-12-25 16:19

  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之际,12月22日,全省经济普查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普查工作推进培训班在漳州举行,对普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通过现场调研、工作部署、交流培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细化部署,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普查登记等各项任务。省普查办,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普查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汇报了各地普查工作推进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省普查办各工作组就相应问题作了解答,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普查机构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县乡两级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要进一步强化普查保障,确保普查经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普查“两员”管理,强化“两员”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据悉,经济普查登记工作将于2024年1月1日全面启动。届时,联网直报单位将通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数据采集处理系统填报普查登记表;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将由普查人员进行入户登记,非一套表单位还可以通过自主填报方式填报普查数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普查对象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普查对象请提前做好填报普查数据相关准备。各级普查机构及普查人员将对普查数据严格保密。普查数据仅用于普查目的,除作为统计执法依据外,不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