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举办2023年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3-10-11 17:18

  9月21-22日,福建省统计局举办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班,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会议传达了全国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班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开展的各项人口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福建人口发展面临关键转折,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对人口统计数据空前关注。今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制度作出重大改革,住宅样本调查和固定样本跟访调查同步开展,调查指标更加优化,可挖掘利用的信息更加丰富,各地要将数据质量控制贯穿于调查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调查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各级统计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安排好人员、时间、调查设备。二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县一级统计机构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加强业务培训的力度和频度,做到全覆盖、同标准。三要加强管控,提高质量。要严格规范执行调查制度,精心组织各环节工作,针对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工作、数据质量双过关。四要加强分析,提升服务。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口热点问题,深入开展人口形势分析研究。五要加强宣传,依法调查。要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取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严格遵守保密要求,严防信息泄露,坚决维护人口调查数据安全。

  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分管领导、人口科(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开发区)统计局业务骨干和省局人口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