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部署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3-08-23 17:09

  8月22日,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省委宣传部联合召开福建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培训会,贯彻落实全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动员部署暨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成员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推进经济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添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黄向晖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和省情省力调查,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是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确保普查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普查机构和党委宣传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普查宣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提高做好普查宣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稳步推进实施,努力形成社会各界了解支持配合经济普查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各新闻单位的协调和指导,推动各新闻单位注重社会效益,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抓好普查宣传工作的推进与落实;要强化协同配合,普查机构、宣传部门、新闻单位要密切协作,发挥系统优势,上下联动,形成全覆盖、立体化的普查宣传动员网络;要突出宣传重点,把握宣传规律,细化宣传工作计划,加大普查科普与法治宣传力度,扎实有序推进单位清查、普查宣传月、现场登记、数据发布等各阶段的宣传任务;要组织做好主流媒体和公共领域的普查宣传,用好新媒体和新渠道,制作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开展好各项群体性、公益性宣传活动,切实扩大普查宣传实效。

  省委宣传部宣教处和新闻处相关负责人,各设区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和相关处(科)主要负责人,省经济普查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相关负责人,设区市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和宣传组组长,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单位代表参加培训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