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举办全省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3-08-18 10:25

815日,全省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在福州市举办

培训集中学习了《福建省统计条例》,对该《条例》制定的背景和依据、主要内容、创新和突破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探讨了进一步提高服务业统计数据质量、做好第五次经济普查服务业统计等工作的具体举措

  培训会就做好下一阶段全省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多途径提高数据质量。依法依规做好数据质量审核与核查;积极主动下基层、下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二要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按照五经普工作总体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提高五经普数据质量三要省市联动推进服务业统计改革发展。重视改革的可操作性、系统性、科学性,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四要提升统计分析质量,对重点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分析五要加强服务业统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业统计队伍力量。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分管局领导、服务业统计业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省局服务业处全体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