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局举办西藏、新疆统计业务骨干提升综合素质和经济普查能力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3-08-07 17:50

  7月27日,福建局举办西藏、新疆统计业务骨干提升综合素质和经济普查能力培训班,共54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作开班式动员讲话。

  叶飞文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福建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统计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福建与西藏、新疆统计工作交流的重要抓手。福建局高度重视统计对口援藏、援疆工作,今年主要领导亲自赴西藏、新疆现场指导援助工作,开展智力援助、统计业务指导,并深入州、市、县,新疆建设兵团、师等统计局了解统计工作实际需求,加大统计业务培训、智力援助、资金援助力度,创新援助方式,提高援助质效,推动对口援助工作走深走实。

  叶飞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学思想”中坚定“伟大复兴”的信心,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强党性”中秉持“为国统计”的初心,提升统计服务水平。进一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把忠诚于统计事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坚决抵制统计造假,提升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三是在“重实践”中树立“敢干敢为”的决心,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要大兴调查之风,破解统计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不断增强履职尽责和解决问题能力。四是在“建新功”中淬炼“善作善成”的恒心,凝聚团结奋斗共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家统计局的工作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