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阅读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9-01 16:58

假期悄然结束,开学的日子正在极速逼近。两个月的假期里,“统二代”们都做了什么,有哪些收获呢?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今年暑假,省统计局精心组织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为有14周岁以下孩子的职工家庭提供书籍,引导局机关干部职工家庭积极参与“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大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分享读书心得、分享亲子共读的美好时光。

书香溢满家庭,书韵伴随成长。家长是孩子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陪伴者,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也是家长再次成长的过程。陪孩子一起读书让孩子更快乐更健康成长,也让家长的人生更丰富更幸福!

亲子阅读

读书日记

读书心得--《福尔摩斯》读后感

故事演讲-《小仙子梦游记》

视频1

科学小实验-《彩虹摩天轮》

视频2

亲子阅读活动对于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培养儿童良好阅读习惯、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让干部职工家庭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让家长感受到陪伴的重要意义。

家长们还带领孩子观看适合孩子的影片。影院温馨的观影环境精彩的故事情节,让孩子们尽情享受电影带来的紧张、动感和欢乐的同时,也增长了视野、放松了心情、愉悦了身心,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此次活动教育性和趣味性有结合,家长与孩子良性互动,营造融洽和谐的家庭氛围,干部职工们感受到统计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