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7-29 11: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八闽新风、清廉机关”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统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统取得实实在在成效,7月26日下午省统计局赴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带领新任党组成员、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及近三年新录用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在展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建设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历史川流不息 精神代代相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等五个部分的展厅内容,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辉历程。党员干部通过聆听解说、观看警示视频和图片、参与互动查询、空间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学习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经验;学习了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现场接受了一次深刻、直观的警示教育和灵魂洗礼;学习了先烈先辈先贤等勤廉风采,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在展望新征程中激发奋进动力,切实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道德情操,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防微杜渐、慎始慎终,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持依法治统、从严治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力做好统计各项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计智慧、统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