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5-27 09:33

省直机关工委开展对党忠诚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机关党员响应“我在乡间有亩田”倡议认种抛荒耕地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火红的五月,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大好时期,也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5月25日,工委班子成员、省管厅级干部和机关各支部书记等赴“四下基层”的发源地、工委挂钩联系的宁德霞浦县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

 

 

  位于霞浦县盐田畲族乡西胜村的闽东红军独立团成立纪念碑,高高耸立、庄严肃穆;步入独立团旧址陈列室,闽东革命儿女的英雄肖像直映眼帘,当年红军使用过的枪支和农具,见证艰苦又光辉的烽火岁月。工委机关党员干部怀着对英烈的崇敬之情,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刻缅怀革命先辈在革命年代为党和人民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照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忠诚之心,筑牢忠诚之魂,实践忠诚之行,履职尽责、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工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工委“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认种的倡议,集体认筹认种西胜村10亩抛荒耕地,推动复耕复种,助力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来到工委认种的耕地,大家兴致勃勃脱下鞋子、挽起裤脚、卷起袖子下到田里,锄头上下翻飞,个个挥汗如雨。在插秧时,突然下起雨来,泥水溅满全身,但大家热情丝毫不受影响,“老手”带“新人”,左手握苗、右手插秧,与村民一起劳作,笑声起伏、干劲十足。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在田间地头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粮食安全和劳动体验教育。

 

 

 

 

  工委领导还与大家实地查看霞浦滨海新城、东冲半岛旅游开发等建设项目现场,走访宁德时代一汽动力电池公司、松城街道近邻评理室,看望慰问残疾和困难党员、群众,调研模范机关创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有关工作,与霞浦县委、县政府领导沟通协调推动挂钩帮扶项目落实。

 

 

 

  这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大家表示要以深入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为契机和动力,赓续红色基因,永葆政治忠诚,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争一流,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