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4-26 15:12

421,省统计局召开2022年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总结2021年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重点工作任务。省局党组成员、局领导及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引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上级部署,圆满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夯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推进依法治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全省统计系统要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和促进统计事业健康发展。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坚持以夯实责任为己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坚持以正风肃纪为抓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特别是以陈立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享乐奢靡之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以担当作为为导向,打造过硬统计干部队伍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展现全省统计系统新风貌。坚持以统计监督为保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折不扣做好统计督察整改,全面推进统计法治工作,提高执法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把政治意识摆在第一位,在工作生活中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严正有方,务实求真,当好“参谋者、协调者、执行者”,做一名出色的理性统计工作者一要锻造能力,做领导决策有价值的“参谋者科学把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分析数据变化后面的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及时、迅速提出相应措施和对策建议,秉承“数字真实、经济发展、匹夫有责”的理念,以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谏言献策,做经济良性发展的晴雨表、报警器。二要发现问题,做统计法坚定的执行者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遵守独立调查、独立报告、独立监督的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提高统计执法公信力。三要坚定信仰,做统计工作上下左右的协调者。对统计数据常怀敬畏之心,在坚持统计数据真实可信的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实际行动保障统计数据源洁流清。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王昕组长指出,2022年要统一思想认识,协同推进责任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形成监督合力;二要全面聚焦“国之大者”,履行监督职责;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塑造良好形象。

全省统计系统近二千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