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工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4-21 16:52

  4月20日,全省工业统计业务视频培训会在福州召开。省局一级巡视员雷志亮出席并讲话。

  培训会上,雷志亮巡视员传达了全国工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我省2021年工业统计工作,部署2022年工业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提高数据质量为核心做好工业数据生产;二是全力夯实工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三是做好工业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

  薛萍处长主持视频会并对2022年的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工交处相关业务人员围绕规模以上生产、效益和规模以下抽样调查几个方面就数据查询、评估报告的撰写、调查问卷相关事项进行讲解,并对基础数据审核、汇总数据评估、财务综合分析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培训会强调,2022年是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各地统计部门要按照国家局和省局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和“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要求,以准确真实反映工业经济发展变化为目标,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统计方法制度改革探索,加大数据解读和专题分析力度,进一步提升统计分析服务能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工业统计保障。

  各市、县(区)统计局分管工业的局领导、全体工业统计专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