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满溢送万福 情暖新春递文明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1-29 11:46

  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福”、追求“福”的民族。每年春节,人们写福、挂福、贴福、祈福、祝福,可谓是红福满天飞。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文明办《关于在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活动的通知》,1月25日,省统计局与华大街道公益社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技术研究所、福州第十九中学联合开展“墨香满溢送万福 情暖新春递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鼓楼区人大代表、社区居民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书法志愿者们饱蘸浓墨、红幅铺展、红纸翻飞,群众们热情高涨,早早地来到现场有序排队等待。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大家写对联、选对联、晾对联、收对联,忙得不亦乐乎,个个喜笑颜开,热闹非凡。

  结合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向居民科普宣传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防诈骗、反邪教、禁毒、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加强居民春节期间文明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是省统计局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的具体行动。在传递福文化的同时,把温暖和祝福送到群众身边,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倡导大家过一个幸福、文明、安全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