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1-18 17:28

  1月14日,省统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省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飞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善耘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英厦、杨洪春,一级巡视员雷志亮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汉基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立足统计实际、凸显统计特色,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严格程序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凸显特色把“自选动作”做出彩,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较好地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要在抓好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笃行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不断推进统计高质量发展。二要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做忠诚干净担当党的好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韧,矢志不渝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使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舞台,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知行合一推动工作。要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跟上统计事业发展的需要,努力成为做好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在干事创业中增长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历练成长。要坚持知信行统一、学思用结合,切实转化运用好学习成果,笃行实干,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法治工作,夯实统计数据质量等统计重点工作,持续推动统计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