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普办举办《福建百岁之星》编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4 09:46

  根据省人口普查工作安排,省人普办利用人口普查登记的百岁老人资料开展调研走访,选取部分有代表性的百岁老人编写典型案例,拟编印《福建百岁之星》,旨在记录福建“百岁老人”对历史珍贵的记忆,揭示人生感悟和健康长寿的秘诀。目前,该书已完成初稿。

  9月8-10日,省人普办在福州举办《福建百岁之星》编审培训班。主要培训《福建百岁之星》的编审工作,对《福建百岁之星》初稿进行编辑审核。培训期间,邀请中国信息报社采访部主任魏琳作统计新闻写作技巧讲座,同时,省人口处相关人员介绍和部署了近期人口和就业统计相关的工作。

  会议指出,新闻采访与入户调查有很多相同之处,做好每一件事情,除了兴趣爱好之外,更要有一种执着、敬业、责任、担当的奉献精神。

  会议要求,要逐篇逐行逐字地审核《福建百岁之星》初稿,体现福建统计人的写作水平;要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和普查方案要求规范做好普查微观数据的使用和分析;要认真贯彻执行省人普办下发的《福建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利用方案》,按照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安排;按修订后的就业人员数据对外提供使用。

  会议还通报了省级七人普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工作方面的有关情况。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人口社会科(处)科长(处长)及人普办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