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统计局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来源:宁德市统计局 时间:2022-09-21 15:43

  9月20日,宁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蕉城区统计局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站四家联合在宁德联信财富广场开展第十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

  本次统计开放日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庆祝新中国政府统计机构成立70周年为契机,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展现统计部门立足岗位职能服务发展的举措和成果。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统计知识问卷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统计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发放《数说非凡十年 谱写宁德篇章》《宁德市激励基层统计工作的若干措施》等宣传折页以及统计知识宣传资料,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等,现场群众热情参与、气氛热烈。活动前夕,宁德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宁德调查队联合编印了《宁德这十年》一书,在此次开放日活动上还举办了赠书仪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

  宁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伟斌向新闻媒体介绍,宁德这十年,是发展极不平凡的十年,今天活动现场也以统计数据展示了发展的成果,统计开放日的总主题是“统计和您在一起”,也希望借此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关注统计、支持统计。

  本次活动通过闽东日报、宁德晚报、宁德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进一步促进了社会大众对政府统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