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召开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永安市统计局 时间:2022-08-01 09:42

  根据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下发的《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工作规范》文件精神,为做好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永安市统计局于7月29日召开全市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会,市样本企业和四个样本村辅助调查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了有关统计法律法规,传达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永安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分析总结了上半年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着重强调和改进存在的问题,并对报表的变化部分和重点指标的统计口径作详细讲解,针对直报过程中企业电脑登录故障解决办法、一套表直报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会,与会人员提高了依法统计的思想意识,提升了统计业务水平,为做好下半年规模以下工业抽样调查统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