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视频培训会
来源:南平市统计局 时间:2022-08-01 09:31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等工作,提升全市统计人员名录库管理业务能力,7月29日,南平市统计局组织县(市、区)统计局名录库分管局领导及业务骨干20余人进行了基本单位名录库业务培训。市统计局副局长林松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加强部门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开展好调查单位的更新维护工作,为即将开展的五经普提供坚实保障。二要认真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严格按照入库标准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抽查、自查、互查等多种形式,开展实地核查,切实提高入库单位数据质量。四要进一步强化统计服务,着力做好统计服务工作,多出精品分析文章,满足社会各界获取和使用基本单位统计数据信息的要求和期待。

  会上,市局普查中心负责人对一套表调查单位申报和审批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并对全市基本单位名录库的日常管理流程、平台操作、资料更新完善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市、区)统计局名录库专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和思想认识,为下一步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工作夯实了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