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结对子,互促进”提升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水平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7-29 16:58

  三明市统计局为提升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水平,开展县级农村统计业务人员 “结对子,互促进”活动。

  根据县级农村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本次活动分为五个学习小组,通过视频连线,一对一互助学习分析农业报表、各项指标解释、SARP系统公式编写、联网平台操作规范等内容,填补农村统计业务知识洼地,并从“精细化”角度切入,组内讨论总结分析上半年报表报送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抓住关键细节,及时总结、整理规范方案并反馈市局。在活动中,各小组还积极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交流探讨用法治思维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到人人敬畏统计法,遵守统计法。

  本次活动中,各县间农村统计业务人员通过充分交流学习,营造了一起进步、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好的农村统计方法得到了广泛推广,增强了农村统计业务人员的凝聚力,促使大家对农村统计数据变化规律更有把握,农村统计业务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对下半年全市农村统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