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统计局“三强化”组织学习《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
来源:龙岩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24 11:07

  为认真贯彻执行《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国家统计局令第35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切实推进统计领域诚信建设,规范统计严重失信企业信用管理,6月23日,龙岩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新出台的《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认定标准和程序,健全完善了自我纠错的信用修复机制,细化了救济和监督方式、流程,切实保护了统计失信企业的合法权益,对于营造诚信统计的社会氛围和良好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要强化宣传,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学习贯彻《管理办法》为契机,加大对统计调查对象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统计监督检查、专业数据质量核查、入退库检查等方式,采取入户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培训班等渠道,为企业统计人员作详细解读,引导企业加强依法统计,推动《管理办法》深入人心。

  三要强化监管,规范信用管理。要坚持“谁认定、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管理办法》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进行认定、记录、归集、共享、公开,动员、指导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工作,依法依规对统计严重失信企业实施失信惩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