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统计局三措并举打响五经普筹备战
来源:福州市统计局 时间:2022-06-02 15:03

  福州市统计局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三项措施打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战。

  一是紧扣“先”字早部署,在强化组织上“求真效”。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五经普筹备专题会,深入解读国家及省五经普筹备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建立市级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工作架构,及时印发了《关于组建福州市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通知》,通知明晰了筹备小组各工作组职责和工作安排,积极构建层层推动、责任到人、高效运转的五经普筹备工作格局。

  二是盯住“质”字重试点,在探索高效上“动真格”。把智能编码的国家试点作为筹备“五经普”的一次实战演习,迅速部署,成立了试点领导小组及涵盖各专业人员的专班工作机构,于4月18日全面启动试点工作,以基层统计人员为主力军,强化点面结合的多元化培训,规范工作流程,省市县三级联动共同强化质量管控力度,严行问题答疑制、专业人员重点陪访制及纠错式问题反馈制,从实战中积累经验,探索如何利用智能编码系统高效入户登记,经过近40天的紧张实施,按时高质完成了试点工作,为“五经普”蓄力。

  三是聚焦“宣”字勤分享,在宣传预热上“见真章”。市县乡三级都利用会议、业务培训和调研等契机,积极宣传五经普的目的、意义及五经普筹备工作情况,并探讨如何进一步优化五经普宣传方式,为拓展五经普宣传的深度、广度和精度积极建言献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