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念好“三字诀”做好人口与就业统计工作
来源:三明市统计局 时间:2022-05-31 14:59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全市人口与就业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三明市统计局念好“高、严、实”三字诀,扎实做好2022年人口与就业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一、高质量完成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后续工作。一是及时做好人口普查数据资料的编印出版工作,编辑出版人口普查年鉴、人口普查课题报告选编等资料。二是做好人口普查总结表彰工作,开展先进评选活动。

  二、严格做好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一是加强工作指导,强化业务培训,严格审核验收,提升人口统计数据质量。二是扎实做好人口数据发布。按要求及时发布人口数据,做好人口数据提供服务,及时回应部门及社会需求。

  三、扎实加强劳动工资统计质量控制。一是加强督导核查。继续开展“一季度一核查”工作,尤其加强对涉及GDP核算的九大行业的数据核查,对核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限期整改。二是强化审核验收,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强烈意识,强化联网直报即报即审,进一步提高统计联网直报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