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耕生产及农业统计工作调研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 时间:2022-04-22 09:33

   为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春耕生产开展情况,加强对实验区农业生产趋势的分析预判,4月1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赴君山片区、苏平片区开展调研座谈,对一季度春耕生产情况、农业统计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对全年农业生产情况进行预测分析。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部门沟通,确保“联动性”。要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准确掌握部门数据,实现成果共享;要多角度、深层次加强农业生产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农业生产形势。二是加强台账管理,确保“延续性”。要完善农业统计台账,规范统计台账的填报和管理;扎实做好台账、原始统计报表及历史统计资料的归档和交接,规范人员变动、资料交接登记等管理手续,确保农业统计工作的延续性及资料的完整性。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确保“专业性”。要围绕农业报表制度、数据采集、统计台账填写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业务培训,强化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统计技能,确保“账表”一致,数出有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