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统计局举办首期“统计微讲堂”活动
来源:厦门市统计局 时间:2022-04-22 08:32

  4月15日,厦门市统计局举办首期“统计微讲堂”系列活动,基层中心、核算处业务骨干分别就农村统计、GDP核算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交流。本局各处(室)、中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并录制课程视频,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强化队伍合力。通过面向本局的业务讲座,增进处室间、专业间的业务交流和相互了解,形成全局“学业务、懂业务”的浓厚氛围,推动处室间互动、互通、互联。二是培养师资队伍。借助“统计微讲堂”平台,每位专业骨干人员围绕制度解读、常见问题、行业形势等方面进行培训讲解,为开展常态化培训积累了丰富经验,不断充实局业务培训“讲师团”。三是丰富课程资源。通过录制课程视频并向各区、各部门和企业发放,进一步发挥“线上”培训覆盖面广、获取方便的优势,不断增强统计业务培训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