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统计局“管培用三结合”做好统计人才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12 15:15

  古田县统计局认真对照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以服务促发展为理念,增强统计工作整体水平,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为实现古田县高质量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人才队伍保障。

  一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统一结合起来,今年县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古田县统计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调整完善了《古田县统计局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和《古田县统计局年度绩效管理二级考核实施方案》,以完善的考核制度来推动和加强统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坚持全方位培养人才。继续采取“文化早餐”“工作讲坛”“经济运行分析会”等方式培养和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素质,并将结果纳入干部绩效考评范围,营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学一体化的氛围,今年以来共开展文化早餐28期,经济分析会3场次;通过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大培训”,加强统计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今年共召开统计业务培训会议10余场,覆盖统计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内容涵盖统计法和统计调查业务,提升基层统计员业务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民生热点、经济发展课题调研,不断提高干部分析问题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宁德各县市区十四五GDP增长目标及工业支撑分析》一篇,《古田县食用菌精深发展浅析》等3个课题正在进行调研中。

  三是坚持营造识才用才环境。选拔优秀干部担任股级中层领导干部,大胆起用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统计骨干力量。推动县政府出台《古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古田县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古政办〔2015〕125号)文件,配齐配强镇村两级统计人员。落实了各乡镇、街道首席统计员的配备及待遇问题,制定《古田县村级统计员管理规定》,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专业素养与工作积极性,为准确上报各项数据提供人才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