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召开下半年农村统计工作暨台账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8 15:38

  为夯实农村基层统计基础,规范农村统计工作流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9月3日,古田县统计局召开下半年农村统计工作会议暨台账业务培训会议,全县农业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农业经济运行情况,并部署了2021年下半年农业统计重点工作。各乡镇就下半年农林牧渔总产值新的增长点及数据质量核查整改情况进行深入交流。会议还对专业人员就农村统计台账、2021年农村基层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考评以及农业统计定期报表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强调,做好农业统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加强主要种养品种的入户调查走访,及时建立健全分品种分村民小组台账,做到数出有据;同时继续强化农村统计报表和农村统计台账数据质量整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数据,提高农村统计数据质量。

  此次培训会议,对于提高全县农村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农村统计工作,夯实农村统计基础,提高统计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