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统计局“三强化”做好统计年鉴编印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8 15:29

  为全面反映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更好发挥统计信息咨询功能,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永安市统计局以优化年鉴内容、确保质量、满足需求为切入点,做好统计年鉴编印。

  一是强化沟通,优化内容。加强与专业、部门的沟通,在确保统计资料连续性、完整性和实用性的基础上,针对专业、部门制度变化情况,及时调整编辑内容和表式,淘汰旧指标,补充新指标,力求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全貌。

  二是强化责任,确保质量。专业人员对表头、年份、指标名称、计量单位、数据等内容逐一审核、校对,确认准确无误后签字。综合人员负责复审,整体校稿;分管领导最后审定,确保年鉴准确、规范。对来自部门的资料,在年鉴注明数据提供单位,让使用者知道数据出处,同时增强部门责任意识。

  三是强化服务,满足需求。送年鉴进图书馆、进档案馆,方便公众查阅,了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适应网络发展,实现年鉴电子化,上传政务信息网,满足公众开展调研、规划,撰写论文等需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