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局“三抓”做好社会综合统计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7 11:18

  社会综合统计涉及12个部门、13个领域、280多个指标,涵盖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诸多领域,搜集整理真实、准确的社会发展数据对于当下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漳州市统计局三措施开展社会综合统计工作。

  一是紧抓沟通。针对政府机构改革,部门职能调整,认真收集市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文化旅游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及时搜集动态变化信息,进一步丰富调查内容,确保信息资料完整、准确。

  二是深抓创新。针对统计手段的信息化、网络化,充分运用内网FTP、政府OA系统、微信、邮箱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沟通,多渠道掌握社会综合统计相关数据,进一步提升获取部门数据的准确性。

  三是严抓防控。针对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等严峻形势,严格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尽量减少调研座谈以及会议聚集形式,采取必要的走访和现场调研,调研中必须严格按照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工作调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