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三措施提升新上企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1 09:42

  能源统计报表多,统计指标复杂,新入规企业往往会出现指标填报错误、漏报能源品种、能源转换计算错误等问题,为提升新上企业能源数据质量,三明市统计局采取强化培训、预填报表、重点审核等措施强化新上企业能源数据管控工作。

  一是强化培训。对新上企业能源统计人员在入规后均由当地县级统计人员在报表报送前进行专门培训,确保企业统计人员充分理解报表指标,能够熟练填报一套表能源统计报表。

  二是预填报表。对新上企业均要求企业按照一套表模式先行以书面模式上报上一年度能源消费产品,通过对预填报表的审核,可以及时发现企业是否存在漏报能源品种、错填折标系数、错算能源转化效率等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及时纠正错误。

  三是重点审核。对新上企业在首次填报一套表报表时,在平台审核中给予重点关注,逐张报表进行人工审核,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