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11 09:37

  为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在12月8日统计法颁布37周年纪念日,福建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建调查总队、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长乐区统计局在福州长乐区联合开展“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依法治统”为主题的统计法治宣传日活动。福建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雷志亮出席活动并讲话。

 

  雷志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向纵深发展。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加强对本地统计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对统计工作和统计结果负责。要扎实做好统计法的贯彻执行和宣传。要坚持效果导向,结合重要节点,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开展统计普查宣传。落实好依法治统主体责任,发挥统计监督作用,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局党组成员彭应根通过大型全媒体直播系列节目《我执法我普法》,以网络直播互动访谈的形式向听众、网友朋友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力和义务,《统计法》规定的不可为行为,违反规定要受到哪些惩戒等。让统计法“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服务。

  活动现场举办了以统计法治为主题的文艺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文艺表演中穿插进行了宪法、统计法知识的有奖竞答,观众积极参与,即学即答,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统计咨询服务并通过摆放统计知识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增强市民对《统计法》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很“走心”,让人印象深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