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统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4 17:46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宁德市统计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积极开展局机关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和“12·4”宪法宣传志愿服务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举办局机关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12月3日上午,市统计局举办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领誓。

 

  林顺影强调,宪法誓言,字字千钧。向宪法宣誓,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参加宣誓的同志们牢记今天的誓言,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一名合格的统计工作者、合格的共产党员、合格的领导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宁德中展现统计作为。

  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

  在局机关公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后,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紧接召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党组书记、局长林顺影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林顺影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运用“12·4”“12·8”等重要时点,利用微信公众号、大楼LED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具有统计特色的宪法法律和统计法治宣传活动;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和“双随机”抽查,加强统计违法信访举报受理和案件查处工作,落实完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统计执法行为;要落实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依法防范统计领域风险、化解统计调查矛盾、维护统计对象权益,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平安健康的法治生态;要增强廉政勤政意识、统计监督意识,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将精力聚焦到人口普查、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文化产业等与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与“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息息相关的重点工作上来,用真实的统计数据诠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志愿服务队开展宪法宣传志愿服务

  12月4日下午,宁德市统计局志愿者在宁德先锋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联合普查宣传活动暨宁德市“12·5”国家志愿者日新时代文明时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展示法治宣传海报、发放统计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围绕统计调查对象的范围、义务和违法行为的处罚等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放宣传品800余个,现场解答有关统计法律法规咨询10余条,营造了理解统计、支持统计、依法统计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营造机关法治宣传氛围

  从11月下旬开始,通过机关办公楼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海报,吸引了许多机关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驻足观看,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还为全体干部职工购买宪法单行本,做到人手一册。营造出全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