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概况 > 机构职能 > 直属事业单位

  (2019年3月更新)

  一、福建省统计局普查中心职能    

  协助有关部门搞好我省人口、农业、经济(工业、第三产业和基本单位)等普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数据,对普查数据进行开发应用;承担本省基本名录库的维护与更新等事务性工作。(闽委编办[2019]85号)

  二、中国粮食及农业统计中心福州分中心职能    

  执行联合国粮农组织项目;承担并开展全国农业普查,是开展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的承办机构,负责完成国务院和省政府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的农业普查任务;受理农业普查中统计违法行为的举报等行政活动;提供普查数据和资料,以及农业与农村经济信息,为党政宏观决策提供统计服务。(闽人发〔2009〕153号)

  三、福建省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职能    

  承担全省统计系统年报及大型普查、调查统计数据的计算机处理服务工作;承担全省统计信息数据库和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应用工作;承担全省统计数据信息系统运行安全涉及的技术性、辅助性工作。(闽委编办[2010]187号)

  四、福建省统计信息服务中心职能(福建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    

  参与社会经济、统计信息的调查、预测和分析、搜集、整理、编辑有关统计调查资料,为社会各界提供国民经济及社会宏观信息服务。承担全省社情民意调查,开展公众评议工作。承担上级统计部门下达的统计干部岗位、业务培训教育任务。

  五、福建省统计科学研究所职能(中国信息报福建记者站)    

  承担统计基础理论、社会经济统计、经济和社会统计分析预测及数理统计应用研究工作;承担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统计监测的相关具体工作;负责国家统计局《中国信息报》《中国统计杂志社》等的通联工作。

  六、福建省企业信息中心职能    

  承担市场与统计调查研究,编辑相关资料,并提供信息服务。(闽委编办[201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