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21年度企业负担状况调查及减负政策落实效果评估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6-17 10:09

  一、调查目的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的要求,为深入了解我省各地企业负担状况,评估我省减负政策落实效果,更好推动为企业减轻负担,提升企业满意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调查内容

  一是各级政府部门为减轻企业负担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二是我省企业负担状况及其感受度。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调查对象省内各级政府部门和有关企业,调查范围在全省范围。

  四、调查方法

  采用网上调查、典型调查、重点调查、抽样调查等方法。调查统计采取:向各级政府部门采集全省减轻企业负担政策落实成效的数据;通过网上调查了解企业负担感受度,抽取重点企业开展企业负担状况现场感受度调查。

  五、组织方式

  本次评估由省减轻企业负担办公室组织,具体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等内容。

  六、数据发布

  调查评估结果只作为省减轻企业负担办公室了解企业负担状况,政策落实堵点,作为下一步出台减轻企业负担政策的依据和参考。属于政府内部数据,不对社会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