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旅游统计调查制度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9 10:23

一、调查目的

全面掌握和了解福建省接待国际国内游客(包括过夜游客和一日游游客)人数、人天数和国际国内游客在福建省的旅游花费等情况,加强对全省旅游行业的宏观管理,促进省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调查内容

(一)福建省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情况抽样调查:包括国内外游客人次数(人天数)、平均逗留天数、人均旅游花费、过夜和一日游游客构成情况、境内外旅游收入情况及构成等。

(二)福建省游客客源特征状况抽样调查:包括国内、入境、省内旅游市场特征状况以及游客的主要特征、在境内的停留时间、在境内的旅游花费和构成、入境旅游的方式、在境内的行程和流向、对旅游服务质量和接待设施的评价、对旅游资源和旅游商品的兴趣、获取旅游信息的方式和渠道、分设区市游客主要客源特征等。

(三)福建省假日旅游市场专项监测调查:包括春节、国庆两个长假和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五个小长假的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省内外游客构成、游客花费及构成等。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调查对象为在福建省旅游的入境游客和国内游客。

四、调查方法

报表调查和问卷调查相结合方法。由各报送单位按照统计制度进行数据调查、统计。

五、组织方式

各报送单位按照统计制度及时通过统计数据管理系统报送数据,由省文旅厅统一梳理汇总。

六、数据发布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供各报送单位查询,并形成简要报告提供有关单位参考。暂不向社会公众提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