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09 15:26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2019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服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闽数字办函〔2019〕125号)的文件要求,我局于12月初对网站进行了自查,现将2019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四季度,我局网站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和服务,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376条,网上办事方面未收到办件,公众参与方面已按计划开展6期在线访谈网民互动,民意征集方面共向公众开展6次意见征集活动,网上调查方面共向公众开展7次网上调查活动,统计信箱共收到信件68封,回复办结53件,依申请公开收件8件,回复办结8件,没有收到公众投诉和诉讼。

二、存在问题

因技术原因网站部分栏目数据存在不影响正常访问的死链问题,目前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三、2020年一季度工作

(一)加大网站日常、节假日、重大活动期间监管力度。2020年一季度,在元旦和春节、省两会、全国两会等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期间,安排好值班人员,做好网站的安全监控。

(二)做好两会期间的服务工作。及时答复社会公众对统计数据研究和使用需求申请。

(三)加强信息安全审核工作。切实做好网站与“福建统计”公众号信息发布安全审核工作,杜绝内容差错及技术故障,避免信息发布事故的产生。

(四)研究和征集2020年网上调查、意见征集主题,加强在线互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五)继续做好经济运行情况的解读。

(六)做好网站改版上线运行工作。

 

福建省统计局

2019年12月9 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