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关于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通报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04 08:08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2019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服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闽数字办函〔2019〕125号)的文件要求,我9月初对网站进行了自查,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第三季度,我局网站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宣传和服务,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305条,网上办事方面未收到办件,公众参与方面已按计划开展4期在线访谈网民互动,意见征集方面共向公众开展1次意见征集活动,网上调查方面共向公众开展1网上调查活动,政务信箱共收到信件53封,回复办结53件,依申请公开收件8件,回复办结8件,没有收到公众投诉和诉讼

二、存在不足

(一)个别信息栏目更新不及时根据自查结果,招标采购存在更新不及时情况。

)网上调查、征集活动开展较少。根据自查结果,我在意见征集方面活动开展较少。截至9月4日,我共开展1次意见征集活动,1次网上调查活动,四季度,我局将加强这方面工作

)信息存在错字错链问题。三季度我局收到省政府办公厅发送的《福建省统计局网站诊断纠错报告》,包含网站异常链接399条、文字表述错误37

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提交有效留言1条,相关网站主办单位及时对网民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已全部处理答复,按时办结率100%。

三、四季度工作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将认真对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开展月度自查,查缺补漏,确保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一)加大网站日常监管力度。继续按照《2019年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服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体系》(闽数字办函〔2019〕125号)要求,落实网站管理制度的执行和职责分工,做好网站栏目更新督查和日常跟踪检查,及时改进网站自查不足的方面

(二)落实信息安全发布制度切实提高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安全管理审核发布,杜绝内容差错及技术故障,避免信息发布事故的产生,做好信息采编人员交接时的跟踪检查工作

(三)加强网上调查、意见征集工作。

)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的解读。做好信息关联,制作更多优质、亲民的图解经济信息。

 

福建省统计局

2019年9月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