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统计局对仙游县开展统计监督检查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9-07 09:26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根据《2015年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莆田市统计局成立了以李瑞火局长为组长的检查组,于831日组织有关专业人员对仙游县进行统计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县近年来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方法制度和执行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制度情况,以及2014年统计年报和201516月统计定期报表数据质量情况。检查中共抽查了仙游县30家单位及2个乡镇人民政府,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家、固定资产投资6家、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6家、建筑业6家、劳动工资6家。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仙游县在贯彻执行《统计法》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10家统计人员未取得统计从业资格证的单位当场进行了处罚,并发放统计“六五”普法宣传材料。对其他单位的统计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