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统计局部署落实系列统计法治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4 16:31

为贯彻落实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15年统计法治工作,推进统计失信企业公示制度,三明市统计局于730日召开全市法治工作会议。

一是传达全省统计法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翁福官总统计师在全省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新形势,攻坚克难地推进统计法治工作进程。

二是落实统计执法任务。听取各县(区)统计监督检查情况汇报,根据全省上半年统计执法情况通报内容,逐县(区)检查落实统计执法情况,督促尚未完成执法检查的单位,会后抓紧安排。

三是开展统计违法案件评查。根据各县(区)法制工作人员携带的2014年统计违法案件卷棕,组织案件评查,对各地承办的案件材料进行逐项评分和讲解,提高法制工作人员的办案水平。

四是推进网上执法平台建设。根据市局2014年网上办案的操作情况,详细介绍了案件在网上执法平台上的办理过程和操作技巧,供县(区)办案时参考。

  五是学习和研讨推进统计失信企业公示制度。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统计上严重失信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介绍市局网站上建立的失信企业公示平台,讨论、研究下一步如何宣传、贯彻和抓好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