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儿工委办到我局共商新“两纲”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8-18 16:58

  为落实新一轮国家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推动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新纲要实施,制定新一轮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统计监测指标体系,8月10日下午,省妇儿工委办主任陈婉萍一行来访我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英厦参加了座谈。

  陈婉萍主任对我局牵头开展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双方就新“两纲”统计指标体系、报表制度构建、统计业务培训、分性别统计和数据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就个别具体事项展开讨论。

  林英厦副书记指出,要继续推进分性别统计监测制度化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注重顶层设计,紧跟《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统计监测指标体系目标要求,及时完善我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二是注重创新,依托新“两纲”工作机制及相关工作要求,探索推进分性别统计工作,并结合我省特点选定重点监测指标;三是强化质量标准,加强统计监测指标的研究与设计,确保数据真实可信,夯实统计业务基础,同步跟进做好培训与指导。

  省局社科处、省妇儿工委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