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统计局召开投资统计业务视频会
来源:福建省统计局 时间:2022-04-01 15:22

  20223月30日,全省投资统计业务视频会在福州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洪春出席并讲话。

    杨洪春指出,2021年全省投资领域统计继续深化投资统计改革创新,加强投资统计基础建设,夯实投资统计源头数据、提升投资统计服务水平,高质高效完成全年投资、房地产、建筑业和知识产权产品等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开展了投资统计历史数据修订工作,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     

  杨洪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狠下决心切实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并提出意见:一要切实强化提高数据质量的政治站位把数据质量作为衡量统计工作最重要的标准要切实增强提高数据质量的政治自觉,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统计,做到不虚统、不漏统、不瞒统。二要切实强化提高数据质量的责任意识各级统计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主管领导要担当起主体责任。全体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建立数据质量责任制,明确责任,全力保障数据源头质量。切实提升对数据造假的统计监督效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深刻认识投资统计面临发展的新机遇,深刻认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的重要性。要像防控疫情一样防控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加大监督力度,实行“动态清零”的政策,把假数消除在源头。 

  杨洪春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夯实基础,确保投资统计数据质量,奋力推动全省投资统计工作再创佳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投资刘志昭处长全面总结了2021年投资统计工作,指出了当前投资统计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22年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安排。会上还对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业和知识产权投资四个专业进行业务培训,并就企业入库、项目入库、月报数据质量、凭证核实、信息上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针对2021年报和2022年月报相关事项,提出一系列工作要求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统计局投资统计分管局领导、投资科(处)室负责人、负责项目投资、房地产、建筑业专人员,县(市、区)投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省局投资处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