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时间:2022-03-24 11:56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 3月18日,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源生主持召开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省长赵龙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吴偕林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明确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坚持的原则,全面部署从严抓好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遵循。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对工委加强对省直机关疫情防控的组织引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坚持全省一盘棋,发挥省直机关带头带动和支持支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的批示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刻领会“坚持全省一盘棋”的重要内涵和实践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省直机关和全省面上特别是涉疫重点地区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本部门本单位和省直机关、福州市属地防控措施的落实,抓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带头做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以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省直机关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省直机关要进一步树牢全局意识,坚持全省一盘棋,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做好工作。要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选派专业人员下沉基层一线,指导和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筛查、社区防控、应急处突、患者救治等工作,迅速遏制局部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经济稳增长,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支持支援重点地区民生社会保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大局稳定、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引领,构建纵横协同工作机制,推进省市县力量深度融合,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抗疫一线党旗红”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还对加强工作统筹,扎实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模范机关创建、理论武装、大抓机关基层建设、打造清廉机关等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