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县统计局“三抓三提升”推进能源统计工作
来源:古田县统计局 时间:2022-09-21 15:43

  为进一步夯实能源统计基础工作,客观、真实反映全县能源消费和利用状况。古田县统计局“从能耗动态监测、原始台账建设、能源统计执法检查为抓手,不断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推进全县能源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能耗动态监测,提升预警研判能力。加强对重点能源企业的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生产工艺、能源消耗等情况。实时监测能耗变动,预警分析,为全县能源工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二是抓原始台账建设,提升能源统计规范化。督促企业建立完善原始台账,并保留发票等原始凭证,确保上报数据有据可查。指导企业对电力发票报告期进行明确、强调天然气等能源品种单位换算问题,防止漏报、错报等问题发生。

  三是抓统计执法检查,提升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县局今年将能源报表纳入统计执法检查专业范围,挑选工业总产值增速与能源消费增速不匹配的企业作为检查对象,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做好企业能源统计指导工作,督促企业规范能源统计工作,及时查漏补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